原来老婆还醒着。
只是专心在家唸书。
隔天快十点了,两个人还没起床。
紧绷,大概是连续两次铩羽而归让儿子大失所望,所以这次摆出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连週末跟妈妈的约会也不去。
“还没喔,儿子还没满分,不用紧张。”
老婆起床,进了厕所。
本想去叫他们,结果门一开,两个人躺在儿子的单人床上,内衣掉了满地。
“嗯...”
“看你如此认真读书,老爸是很开心啦。只是,你那么拼命,是找到什么人生目标,非得要完成学业不可吗?”
我叹了口气,上完厕所准备回房。
然而,模拟考要满分是不可能的,因为有作文。
“...好”
老婆非常高兴,那週五晚上特别跑去陪儿子睡。
有一天我走进儿子的房间。
对照去年基测,还有可能会上第一志愿。
你呀,一
热的,什么都没注意到吗?“只顾着唸书,都不帮妈妈忙,这样你妈不会高兴吧?而且老是熬夜唸书,你妈会担心的。”
起来要上测所,却发现儿子房间的灯还亮着。
后来,儿子连家事也不
了,叫他
什么都说要唸书。
“儿子啊,先休息一下,跟老爸聊聊。”
“这样啊...”
我说。
最近常常这样,听说这是初老的症状。
老婆也很苦恼,原本只是希望儿子努力唸书,但是却带给儿子很大负担。
只是,总觉得偶尔老婆的侧脸看起来有点寂寞。
“大概是太想要满分了,写完考卷一直重複检查,结果越想越不对。把正确的答桉改成错的。”
不好,走火入魔了。
其实,儿子该会的都会了,只是总是会在一些小地方凸槌。
我说。
“儿子睡了吗?”
“好了,爸要说什么?”
数学啊。
老婆说。
虽然儿子的学校不是什么升学名校,但七扣八扣。
我回答。
我就
在儿子床边,过了五分钟左右。
“解铃还需繫铃人啊,我已经劝过他了,效果大概就这样了。”
儿子又开始熬夜唸书了。
“好了,适度的休息也是必要的,你年纪还小。去跟妈妈撒个
吧。”
儿子跟我一起走出去,拿个饮料,坐到妈妈
边。
但是儿子的第一次模拟考成绩比我们想像的还好。
“好啊!想去哪裡?”
老婆知
儿子的用心,所以也不勉强。
上学期期末考虽然只有两科满分,其他科也是97,9的高分。
儿子终于转过
。
过了几天,我睡到半夜醒来。
儿子一脸震惊。
“喔…等我一下,我把这题算完。”
老婆把棉被拉高,陷入了沉思。
老婆一把抱住儿子。
国三的第一次段考,儿子有两科没有满分,那种失望的表情连我看了都于心不忍。
听老婆说,他们玩六九,两个人又亲又
的到半夜。
过一会,裹着
巾,把衣服丢在床上。
“妈,这个週末我们出去走走好吗?”
儿子说。
儿子一脸茫然的看着我。
“没,灯还亮着。”
就这样,儿子的作息比较正常了,虽然偶尔还是会看到他熬夜。
我把我的想法跟老婆说。
国三多了一种考试:模拟考。
“如果不是为自己的目标,那我问你,你那么拼命唸书的目的是什么?是想让妈妈快乐,还是只想跟妈妈拿奖品?”
于是我静静的关上门,随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