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她承
比良嫔早一些,又不知
怎么的得了皇上几分垂青,早早就封了嫔位,后来因为子嗣又晋升成四妃,日子过的才算是比她要舒坦些。其实真的论起来,她自己也只是个
女包衣的出
,在那些世家大族的贵女眼里,还不同样地位都很低下。
si m i s h u wu. c o m
佟氏封贵妃,瓜尔佳氏封和嫔,那册封宣旨皇上可都是让内阁大学士前去的,正一品的朝中重臣,而到了卫氏这里,就只是个内阁学士席哈纳持了,单单从品级上来说,就差着好一段距离,内阁学士才从二品,离正一品足足差着好几节呢。
不单单是心境,外表上也有所表现。像良嫔之前的相貌,可以说得上是艳冠群芳的大美人,可经过这十来年的苦熬,眉眼之间也有了些许憔悴,倒更添了份楚楚可怜的虚弱感,同安享富贵执掌
权的惠妃一比较,就有些瑟缩小气了、
她跟良嫔的关系不算差,两人都是在康熙十四年进的
,算得上是同一批,打这上面论起来,就有点关系情分了。
噢,要真是皇上喜欢,那怎么册封的时候,还
是分出了个三六九等呢。
卫氏的日子过的确实是苦,早几年承
的时候还算好,可哪知
,就因为传出去了一个以色示人的名声,引得万岁爷对她态度那是一夜之间就冷淡了下来,再不复往日的盛
。从此之后,一年之间只是偶然来个一两次,其余时间竟像是忘了她一般。
德妃顺势就看了看成嫔,她自然也是满族大姓出
,眼下不还是瞧不起同为品级的良嫔吗,不由得就拍了拍她的手安
:“你也别着急,好日子还在后
呢,老四时常同我说,胤祐的学问大有长进,迟早也能
出一番事业来。\"
她对良嫔素来就很客气,并不拿她当一般的小贵人常在看待,毕竟良嫔所生的八阿哥还养在她膝下,这算是大阿哥
后的弟弟了,现如今看皇上发下旨意,惠妃也替良嫔高兴,总算是熬出来了。
这也是八福晋有时候看不上她这位婆婆的原因,何苦
出这一副懦弱的姿态来!
她们俩在永和
谈论此事,惠妃所住的延禧
里,惠妃也在一脸和气的冲良嫔
喜。
良嫔有这一日,那你还着急什么呢?
这不受
的人,日子寡淡也就罢了,可要是一个刚享受过盛
,众人捧贺的人,突然受此冷淡,那一冷一热,足能把人给折磨死。
她们女人,接下来靠的可不就是儿子吗,说句不客气的话,要不是前
还有一个老四,就单单指望十四,德妃自己都担心日后在
里能不能有个倚仗。
蒙谁呢,明眼人一看就知
其中的底细来,还不是卫氏生下的好儿子,八阿哥在外
给她挣得这一份脸面来。
喜欢的缘故。
单单是一个宣旨大臣上就能看出区别来,可见皇上册封不是因为卫氏,而是由于八阿哥。
成日家的淘气,也不知
什么时候才能长大,要是生下十四的日子再早些,是她还没
主位的时候,德妃还真不知
自己能不能护得住他。
好歹也是皇上的妃嫔,受过
爱,只要她腰杆子
“可不
怎么说,她也算是熬出来了。”德妃感叹了一句,替良嫔感到高兴。
要不是还有个孩子在,多少有个盼
,惠妃自己都不敢想,良嫔的心该有多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