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太子有的选的话,他其实宁可回到御学去,因为进入朝堂一点儿也不好玩,尤其如今他的
上司是他父皇,天天跟他父皇在一起的结果就是,连偷懒耍
都不敢了。
说实话,安雪莲至今也不知
太子离开御学后到底在干什么,她没兴趣知
,太子也不会主动跟她说这个,指望谢昼那更是不可能了。
从去年三月末大婚,四月里开始正式进入朝堂以后,太子肉眼可见的增加了不少的词汇量,另外就是字写得也好了。因为谢昼给他安排的任务就是,巨量的请安折子,概括折子上的重要内容,提炼并誊抄后再交给他。
所以说,太子究竟在干嘛呢?
其实,有些内情别说二皇子了,连安雪莲都是不知情。
可若是像太子进入朝堂之后的事情……
得起这个儿子了。不过,饶是如此,谢昼也没有任何好脸色,只说了一声“知
了”,就打发二皇子回御学去。
甚至于,在今年元宵
谢昼啊!
怎么形容请安折子呢?就是没屁事儿也要扯出屁话来!
但这不是因为太子已经入了朝堂了,二皇子心里只愈发得不平衡了,却没敢当面撅回去,只得耷拉着脑袋,
着
回御学销假去了。
想想也是蛮悲惨的。
讲
理,今年才十六岁的二皇子,确实更适合待在御学里。哪怕如今这年
跟安雪莲上辈子的差距还是很大的,但十六岁啊,不读书还能干嘛?去当童工吗?又不用他来赚钱养家。
只眼闭只眼的。毕竟,谁又会专程跟堂堂太子殿下过不去呢?
进入朝堂还不到一年时间,太子已经快被折磨死了。尤其那些请安折子啊,它非但不会减少还能逐日增加。每到年节时,更是不光数量增多了,连厚度都能增加到一个恐怖的程度。太子就不明白了,那些人怎么就能针对一个问候的事情,写出上万字的锦绣文章呢?
谁会呢?
别看谢昼方才还跟安雪莲“激烈”的讨论了大选年龄设置的问题,但大选这个事儿吧,对平民百姓而言,确实是属于国家大事那个级别的。可对于安雪莲来说,这忒么就是个家事儿啊!还是由她主要负责的,她当然可以插手。
是这样的,虽然太子名义上已经离开了御学,但事实上他还是没有彻底离开学习这个事儿。终
学习懂不懂?别说太子了,谢昼也会隔三差五的让老翰林为他讲课。至于差事,就目前而言,太子主要负责的是请安折子。
谢昼巴不得后
和朝廷彻底割裂,哪怕安家已经大不如前,他也不希望皇后插手朝政。
如此这般,太子还增加了一定程度的提炼概括能力,反正被这么实
后,他的能力算是提高了不止一筹。
别说插手了,最好连问都别问。
别忘了但凡能入仕的,最差也必须是个举人,当然多半情况下,入仕的都是进士或者同进士。但不可否认的是,哪怕是个举人好了,那也是个饱学之士。倒是不一定能提出什么建设
的意见来,但写起请安折子来,却是一个辞藻华丽。华丽到太子压
就不能一口气顺着读下来,因为好多词汇看着就特别高大上,但他完全不知
这忒么是什么意思。
要知
,以前在御学的时候,只要他
得不是那么过分,御学的先生都是对他睁